星期二, 1月 18, 2005

(惡意的) 小故事 之二

  電影散場,巷子裡的門打開,他的身影並不難認。

  不知道這部電影的內容如何,我想他也不會記得,畢竟能讓人記得的電影越來越少。尤其可以從一對對看電影的情侶錯愕的神情推知,這部不屬於會被記得的那一類。總之跑過電影院後頂多加個宵夜就可以上床了。他不難認就是因為他的身邊沒有床伴。

  他的厚重的衣服與周圍比起來讓我想起相對溫度之類的概念,或許他應該穿得合宜一點。不過,說不定待會就會有人幫他脫掉了。

  他走到便利商店,買了一瓶果汁。

  結帳的時候他不小心碰到了後面的人,一籃各式啤酒以及調味酒精飲料掉了,破了幾瓶。

  他連忙向她賠不是,她看起來精神有點渙散,拉著他要他賠。他拿了同樣的酒賠給她,才知道她是說「要他陪」。遇到這種事雖然很奇怪,不過這時候的他當然二話不說上了她的車。「大家都寂寞呀!」他應該是這麼想的。

  畢竟這是個笨蛋太多的時代。

  於是他們上樓、喝酒、做愛。

  我的印象只止於此。我想,笨蛋之所以笨,都是因為不知道自己怎麼死的。

  我又回到了電影院的巷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