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6, 2007

阿黃


  三個紅綠燈之外賣土魠魚羹金牙誠他家的阿黃得了一種不追著高級車跑就會鬱鬱寡歡的病。於是每天他埋伏在土魠魚羹攤位旁邊等著來往的汽車。

  金牙誠並為此感到非常難過,因為他的財力只夠在這不甚熱鬧的道路上開這麼一個小小的攤子,不要說高級車了,一天之內的引擎聲還不如兩條巷子外小學的鐘聲頻繁。看著阿黃每天無精打采,飯也不吃,就讓門可羅雀的攤位更蒙上了一層深紅色的愁雲慘霧。甚至客人都抱怨他的羹怎麼吃起來這麼酸!

  「小姐,那是你一直看著我煮麵把半瓶醋都倒下去了。」

  少數常客之一,那打扮入時的上班族女性不由自主紅著臉趕緊抽著面紙把桌上溢出來的醋擦拭乾淨。金牙誠回過身面對著空無一人的馬路,朝遠方發出長長的喟嘆,卻發現阿黃不在身邊。「明明就沒有車經過啊…。」金牙誠一臉茫然,過了半個多小時才看見阿黃滿臉興奮地自遠方跑回來。

  接著幾天,金牙誠發現阿黃越來越有精神,食量也漸漸增加了,而每天同個時間,阿黃都會突然甦醒似地朝著馬路跑過去,不久後再滿足地回到攤子,朝著金牙誠開心的吐舌頭。

  金牙誠想著該不該跟阿黃這樣跑一趟呢?又害怕會不會發生什麼無法解釋的怪事,在他當兵的時候曾經夜晚站哨,疑似遇到什麼不該遇的東西,想到當時的回憶,金牙誠更害怕了,所以他決定要我幫他跟著阿黃,看看到底是什麼讓他這樣鍥而不舍地每天來回奔跑。即使我很有可能聽到這要求就先問候他祖先一頓。

  我後來還是答應了。畢竟朋友一場,好歹我是吃他的免費土魠魚羹直到找到工作的。就這樣,在一個午後我在他的攤子吃完免費午餐之後,我看到阿黃豎直了耳朵,看著道路的那端喘氣。就在他跑出去的那刻,我跨上我的機車,跟著他前進。

  但我卻什麼都沒發現。

  只見阿黃跑到路口,對著電線杆灑了泡尿,然後舒舒服服地趴下來開始睡午覺。我把機車停在一旁想著他會不會繼續行動,但他舒舒服服地趴了大半個小時,然後爬起來,抖了抖身體,又開開心心朝著金牙誠的攤子跑回去。

  我把經過老實地告訴金牙誠,順便掏出零錢準備付帳。他更困擾了,雖然之前他對阿黃為什麼會分辨名牌車也是百思不解,但這次他真的慌了,生怕阿黃惹到什麼不該惹的東西。

  「也許他只是突然變正常了吧…。」我這樣安慰金牙誠。

  後來我就很少再去吃他的土魠魚羹了,因為,老實說,那天我實在無法看著金牙誠T恤背後的圖好好吃一餐。但是後來聽說那成了他的賣點,他的攤子成了OL最愛,甚至還上了雜誌,只是他在攤位前得意洋洋的照片裡,沒有看見阿黃。

1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buy xanax online cod xanax side effects vertigo - 1 mg of xanax

匿名 提到...

valium online where can i buy valium in uk - side effects long term valium use

匿名 提到...

sniffing diazepam diazepam dosage dentist - diazepam uses cats

匿名 提到...

ambien zolpidem zolpidem tartrate 10 mg side effects - long term side effects of ambien use

匿名 提到...

order xanax online xanax dosage valium - effects of quitting xanax cold turkey

匿名 提到...

ativan 2mg buy lorazepam india - ativan overdose quantity

匿名 提到...

diazepam generics buy genuine diazepam online - diazepam 5 mg vs. xanax

匿名 提到...

ativan online ativan high many - ativan high blood sugar

匿名 提到...

ativan pharmacy need to buy ativan - buy lorazepam sublinguale

匿名 提到...

cheapest soma buy soma cheap - soma drug warnings

匿名 提到...

carisoprodol no prescription buy cheap generic soma - soma intimates online coupons

匿名 提到...

order valium online medication - prince valium 2002 - ways take valium pills

匿名 提到...

ambien 5 ambien cr discontinued - easy overdose ambien

匿名 提到...

valium medication valium pill picture - valium effects flying

匿名 提到...

buy valium online buy valium online reviews - generic valium pr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