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01, 2013

【綠野仙蹤】我也做了一個夢……(下)



前情提要:我作了一個夢,在林森北……森林北邊的三條……樹下,我遇見了女神桃樂絲(A.K.A Momoko)……

半小時多以前,女神才剛要告訴我她與一隻叫做托托的狗相遇的過程,接著一位穿著西裝的男性過來附耳對她說了幾句話後她就離開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仙人跳嗎?」雖然女神是好端端地離開不是用跳的,但恐怕再等下去我只會傻傻地任人宰割,正當我想溜之大吉的時候,女神卻抱著一本冊子回來了。


我想著:「難不成她準備敲我竹槓了嗎?」只見女神在我身旁坐下、翻開這有點厚的冊子,原來是本老相簿,看來是我多心了。

「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我是去找這個啦!」她的臉有點紅,而且突然變得有點活潑,就像是剛喝完一輪酒那樣,大概也是我過於敏感了吧。

「這是我小時候的照片,很可愛吧!」女神隨手指了一張照片。


「怎麼覺得像顆桃子……」我正要開口,她卻急忙遮住我的眼睛。

「哎呀!這張不能看!那是我光屁股在河邊洗澡的照片!」

原來,這就是女神的氣味啊,有點威士忌的微醺感,讓我一時忘了剛剛看到的照片,只想讓時間停留在這一刻。

然而,時間是不會等我的,回過神來後她已經翻了一頁:「其實我是在堪薩斯長大的,雖然是黑頭髮,但那是印地安人血統的關係呢……先別說這個了,你聽過奧茲王國嗎?」

「什麼奧汁……」我傻住了,接著她開始解釋:「你有聽過綠野仙蹤的故事吧?其實這不是童話故事,是我親身的經歷。那時候我正在回家的路上,沒想到突然捲起了龍捲風,當我醒來的時候就發現自己人在Okayama了。」

Oka……不是奧茲王國嗎?」

「這是方言啦……哈哈哈……總之就像故事裡說的一樣,為了打鬼我就出發了。」

「你剛剛說打鬼對吧!」我立刻反駁。

「我說的是Dakuel啦!就是方言裡面回家的意思……印地安血統真麻煩呢哈哈哈——」像是為了化解尷尬般她趕緊指著翻頁後的照片說:「你看這就是稻草人。」



「這是大鳥姊姊吧。」

「不,這是稻草人,你看他全身都是稻草作的……還有這是想要勇氣的獅子。」



「雖然我覺得他應該是全宇宙最有勇氣的人了,可是再怎麼說他也應該算是猴子吧!」

「這是獅子啊!哪有猴子鬃毛那麼長的,你好好笑喔!」當她笑得花枝亂顫時,我突然想到了什麼。

「那錫人跟托托呢?」

「錫人那個沒心的傢伙才不肯讓我拍照呢!托托的照片我找一下喔……」只見女神東翻西翻,終於指了一張照片給我看,「有了,托托就在這裡。」



「那個,我覺得這個人有點面熟……」

「怎麼可能會面熟啦!托托是條狗耶你真的很好笑哈哈哈哈哈——總之最後我們就打倒了西方女巫你看這是東方女巫跟西方女巫被打倒的照片她們好可怕喔……」

 在看到青色跟紅色有胸毛的女巫後我覺得自己到達某個極限了,她卻開始滔滔不絕地說起當年冒險的過程,正當我的意識開始神遊太虛時,酒店……不,森林外面傳來「嗶——」的一聲,接著有人大喊:「臨檢!身分證拿出來!」只見女神慌張地把相簿往我的方向一塞立刻轉身離開,接著警察走了進來。

「沒事了,看不出來小哥你一臉宅樣還懂得……」警察說了什麼我已經記不得了,幸好我衣著整齊,只是聽了場故事而已,就在我趁亂閃人——沒有,我不是賴帳,在森林散步本來就不需要帳單嘛哈哈哈哈——回到……夢醒的時候,突然發現相冊還在我手上。

「既然機器人最後得到他的心了,說不定其實還是有拍到照片吧。」這麼想的我又翻開相冊開始尋找,最後終於發現了一張照片,旁邊寫著Momoko十八才……就、就當他是錫人好了……











































(全文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