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8, 2013

【綠野仙蹤】我也作了一個夢……(上)



那天我作了一個夢,說是夢其實大家都知道有些地方進去時只能當作在作夢,即使在夢裡夢外遇到認識的人也要正經八百地說:「不,我沒有去哪裡,只是夢到去遊歷而已。」當然,離開時記得別把夢鄉的名片帶走,尤其對家裡有另一半的人而言更是如此……回到主題:我作了一個夢,我去遊歷。
夢鄉在哪已經忘了,印像中好像是座森林的北邊,不曉得為什麼那座森林周邊的人有他們獨特的計算單位:他們稱呼樹木都是一條條而非一棵棵的,因此要再仔細一點的話我從森林北邊直直通到有著特別的三條樹的地方,不曉得是誰在那擺了一座舒服的沙發,我想是森林管理處為了方便旅客擺放的吧。總之我在那遇到了一位女神——這不是我自己說的,這座森林裡有著許多大家公認的女神,要見到女神也不難,只要多添香油錢就可以了,相較於其他地方的廟來說這座森林的信仰著實親切許多啊!
女神的穿著與髮型有著濃濃的日本味,或許與這座森林有著眾多日本來的信徒有關係吧,她穠纖合度的高䠷身材卻給人一種難以親近的神祕感,要仔細形容有點難,不過大概像是海賊王裡的蛇姬那樣吧!在我坐上沙發後不久她就出現了,溫柔地坐到我旁邊,點了一根菸——不、女神應該不抽菸,我想她抽的是香火吧。其實這是我第一次上……上夢,這兒的人除了以一條條當作樹的量詞外他們都把作夢稱作上夢,呵呵真是有趣呢。總而言之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女神,因此有點緊張失措,只好默默地坐在女神旁邊,也不敢說什麼話。


蛇姬示意圖

不知道過了多久,她轉過來看著我,淡淡地說:「你不覺得這樣很悶嗎?」
「對、對啊……」我尷尬地陪笑,覺得此時好像我才是酒……久夢的人。「不、不然我們先自我介紹好了……我、我朋友都叫我拖拖,因為我作事情很愛拖,哈哈。」
女神噗哧地笑了:「托托,好像狗的名字喔!我以前也遇過一隻狗叫托托呢!」
「真的嗎?他像我這麼可愛嗎?我在說什麼,哈哈哈——」我自顧自笑了一陣子,才發現她沒在聽,而是起身幫彼此各倒了一杯酒——既然在森林裡有沙發那麼沙發前面有茶几也是很正常的吧!茶几上放點飲料也是很正常的吧!
「我叫桃樂絲,你可以叫我Momoko。」她說。
「桃樂絲跟Momoko之間好像……」我擺出不太能理解的表情。
「唉唷反正都是桃嘛,水蜜桃姐姐後來還不是變成壽桃姐姐了,喔呵呵呵——」她右手豪爽地拍著我的肩,左手卻摀著嘴害羞地笑著。
「會害羞的女神,真好啊……」我這麼想著。
「不然,我來跟你說我當年遇到托托的故事好了……」



(待續)

沒有留言: